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处参加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 采购分会年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任务要求,推动高校政府采购工作高效健康发展。“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年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于2024年3月23日至2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政采中心)和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分省属高校227家成员单位代表340多人就“高校采购需求标准化建设、政府采购机制创新及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探索。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处处长黄文利、副处长胡永红、工作人员李东明一行3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北京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臧勇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致辞。

    会上,高效政府采购分会副会长、大连理工大学采购与招标中心处长于青抛砖引玉作“高校采购管理的困与思”主题报告,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赵璧作“采购需求标准化建设及风险防范”专题报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高校政府采购分会会长马建斌作“政府采购机制创新及风险防范”主题报告并对2023年度分会工作进行总结。

    另外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资深律师吴华、中技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第五业务部总经理吴羽、盛和招标代理公司董事长侯艳丽、华采招标集团有限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张雷锋分别作“政府采购评审关键要点探讨”“浅谈政府采购工程类招标文件的编制”“加快采购需求标准化建设 提升政府采购质量及效率”“政府采购常见问题与案例分析”主题分享。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成立于2017年5月,我校于2019年加入该学会,成为该学会会员单位的两个湖北省属高校之一。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我校参会人员在会议间隙不间断与其他高校采购与招标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并表示将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团结一心,锚定目标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在“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