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360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深入推进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的通知》(鄂财资发〔2023〕4号)的要求,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国采处处长黄文利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参加会议。



    宋文生要求各单位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和国采处制定的工作方案去推进落实。宋文生强调:一要明确意义。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事关学校大学的排名,申硕的五项核心指标。生均科研教学仪器设备、生均办学经费,都和国有资产的总量、具体的管理效益息息相关。从学校层面来说,全面开展资产清查、摸清学校家底,可为学校决策提供一个很好的依据。二要明确重点。本次清查的重点对象与范围是超标准配备、长期闲置、低效运转的资产,涉及到房屋、土地、车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对外合资等方面。针对闲置浪费、共享意识弱;数字赋能不力、软件方面滞后;重管轻增,盘活资产方法少;制度滞后;交叉管理、多头管理、残值不清晰等现象,资产占有和使用单位要破解国有资产管理中的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来开展清查工作,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明确责任。各中层单位负主体责任,各中层单位的行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国采处处长黄文利对学校资产清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校内各单位分管资产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